close

比我更重要的事情太多了,我永遠不會是唯一。

冬天的午後,風吹紅了我的臉頰,我只能搓搓手,繼續拿起相機,追逐著球場上少年的身影。
如果可以我真想把每一幕都拍下來,可惜我做不到,我只能盡我全力,把每一個美好的瞬間拍下來。

「為什麼不乾脆用錄影的?」每次陪我去洗照片,蘭丸總愛這樣問,看我快門按得那麼頻繁,確實是錄
影省力多了。
「錄影是一段畫面,這樣每個畫面就不特別了,我要讓最完美的那個畫面停留。」我看著一張張的相片
講著。
「難道說,我都沒有最完美的畫面嗎?」蘭丸問著。
「當然有呀!唔!太晚回去會被罵的,我要先回去了,謝謝你陪我喔!回家路上要小心喔!」都趕著回
家了還不忘道謝和叮嚀,這個女孩人真的很好。
看著她離去的背影,他默默說完剛剛沒說出的那句話:「是不是我都沒有完美的鏡頭,不然你為什麼都不
拍我?」
可是這句話,他永遠只能放在心中,一但說出來了,一切就會都不一樣了。
小茜是個會想很多的女孩,或許有些人看到這句話只會認為自己是因為沒有鏡頭而開個玩笑,可是他知
道,小茜永遠猜得出他話裡的意義,就算他什麼都沒說,他也知道小茜心裡是懂的,可是她沒有揭穿,
他們都很珍惜,這段友誼。
小茜不求他倆一定要純友誼,她不像別人一樣,為了避嫌就離開自己,而自己也不會去和小茜表白,因
為比誰都還明瞭那女孩心中的他是誰,雖然不是愛情,可是他有把握自己不會輸給那個他。
所以不管別人怎麼說,他們還是常常在一起,不知不覺也這樣過了好幾年了,他們不會離開,他們都知
道,彼此才是自己最好的依靠,雖然他們,沒有在一起。

或許,朋友總是比情人長久,我會為了情人哭,但我相信,你只會讓我笑,有你陪著我,我不用害怕一
個人,就算,我只能永遠單戀你。

「蘭......丸......這個給你。」小茜氣喘吁吁的,或許跑步加上吹冷風讓她的雙頰都泛紅了,手上拿

著一本東西,她將手上的東西推到我手上。
──謝謝你總是看著我的鏡頭,讓我拍出完美的照片,我們會當一輩子的好朋友對不對?──
封面這樣寫著,裡頭一張張都是我的照片,每一張我都看著鏡頭,我喜歡在空閒時看著那個拿著相機猛

拍的女孩,而她也剛好會拍下我的那一刻。
「我們會的,一定會,我送妳回家吧!不然等下害你被妳媽罵。」我陪著她走著。
其實她家不遠,走一會就到了:「謝謝你。」她轉身笑著對我說。
「恩,快進去吧!外頭很冷。」我目送她進家門。
轉身後,默默的想:『我們會一輩子,都是朋友,就只是朋友,對吧?』
其實他不知道進門後的女孩,倚著門:「如果你們交換就好了。」她閉上眼,然後淚滑下。

隔天
一樣的練習、一樣的寒冷、一樣的人們,卻感覺不一樣。
那個男孩,是個很優秀的學生,未來一片光明,眼中充滿著很多,唯獨沒有自己。
「今天練習結束!」小葵叫著。
「今天是聖誕夜耶!明天放假,太棒了,可以休息。」天馬說著。
收收東西,我總是喜歡一個人走,而蘭丸總會陪著我,不過今天多了拓人。
「我們一起去逛逛吧!」蘭丸說著。
「恩,好呀!」我一邊說著,一邊拿出準備好的禮物送給他們兩個:「先祝你們聖誕快樂!」
我也收到兩份禮物:「明年的現在,就不一樣了對吧?」拓人說著。
「是呀!要考高中。」我這樣說著,考高中呀!我們就要分開了。
「我們約好,上同一間好不好?」蘭丸這樣說著。
「可以呀!」蘭丸說出我內心的想法,可是......我看向拓人。
「我們努力一點,應該可以吧?」蘭丸說著。
「恩。」拓人說著。
在逛街的空檔,我看了下他們寫給我的卡片。
讓我最深刻的是拓人寫在一角的:我懂你對我的感覺,可是我想,我們不能錯過讀書機會。

我們都還不懂愛,可是我們都還有更重要的事,等著我們去完成。

不知不覺我又走在後面,我跑上去擠在他們中間。
「其實呀!三人行也不錯。」我擠出了很幸福的表情,或許內心不是這樣。
「是呀!」他們倆個笑著。

或許未來我會和他們倆個其中一個人在一起,又或許不會,但我會好好珍惜,不是友情、愛情,我想珍惜的,就只是他們兩個人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