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陣風拂過我臉頰,或許是我在想念的關係,你的氣息,如風一般的靠近,就如你一般。
不久前的離別,難得的我哭了,少出現的眼淚滑落我的臉,還記得那少數你讓我哭的日子,一次吃醋、一次因為你的離開。
兩年過的好快,我們這一年的隔閡,離別很多,相聚很少。
後來的你,遇見了誰?

記得離別那天,哥哥他們的注意力都被拉走了,而我拉著你,到少人的地方。
藉送而說幾句話。
當時的我,少了新聞社的厚臉皮,用鮮花遮去一半的臉。
「你要畢業了呢……」少了祝賀,多了離別,又更多了些不捨「上了高中……會遇到很多人呢……會不會忘記我呢?……」。
死撐著微笑,見畢業的學長姐笑了又哭、哭了又笑,眼淚擦了又流、流了又擦,感覺到臉上有個如風一般輕的手拂過,眼淚滑落臉頰,如流星劃破天際一般,滑落便消失了。
「我在高中等你……」耳畔傳來此聲細語,他低下頭來,如此近的距離,使我看到那平常被瀏海遮住的另一隻眼,雙眼交會,兩頭同樣是藍色的髮絲交疊在一起,不同的深淺成了層次,這是一個道別,同時也是一個約定。

你離開了,空氣的濕度卻讓我時時刻刻如同你在身邊一般,我走過田徑場、足球場,整個校園彷彿都有你和我的回憶,誰又記得我們曾是那兩條平行線?
我站在社辦,回憶著過去的種種,那曾經的雷門十一人,如今仍是全校的偶像,還記得我們為了尋找隊友而跑遍全國,還記得當時和莉香她們那隊比賽的時候你被對方耍得團團轉,你一定不知道吧?我曾趁空檔去找那個女生,她卻笑我可愛,說她沒別的意思。
感覺好似被耍的是我一樣。

如今又到了鳳凰花開的季節,空氣中布滿了淡淡的離愁。
從你離開了以後,我花了更多的時間在課業上,為得和你上一樣的學校,如今我達成了目標,而今天,則是我國中生涯的最後一天。
我領著畢業證書,雖然典禮結束了,但人潮卻未散,我們都還沒準備好,和這學校道別。
這裡,是我待了三年的地方呢!這裡我曾付出多少心血,曾有過多少的歡笑,如今的離開是我期待已久的重逢,卻仍是不想離開呢!

「果然還是會捨不得離開呢!……」
我踏出社辦,回頭看著這一棟充滿回憶的地方。
「今年的鳳凰花……開的真旺盛……」我感嘆的說。
身後有人擁住我:「這裡……是整個校園鳳凰花開的最美的地方,因為這裡,曾有過最多最美好的回憶。」
我摸著抱著我的手:「不是說好……在高中等我的嘛?」
「這兩個月太漫長了……等不了。」
我將頭倚到對方肩膀:「你不是要考試了嘛?還跑回來。」
他抽出一隻手來摸我的頭:「來接你的,陪我讀書,是你的職責。」
我轉身牽起他的手,步出校園:「高中……還好嗎?認識了很多人吧!」
「還好,可惜的是都沒有可愛的女生。」
「那我哥怎麼說有一堆?」
「因為我已經有最可愛的了,而你哥沒有,而且你知道一件事嘛?」
「什麼事?」
「我剛剛在來的路上打電話給你哥說:『我要拐走你妹。』」
「我的天哪!他說什麼。」
「他把所有威脅的話都講出來了,而我就安靜的聽,最後他沉默了一下,說:『諒你也不敢對春奈怎樣,我也省的跑回去接她,但……』」
「但什麼?」
「又是一連串的威脅,最後我回他一句,我絕對會把她保護的比你還好。」
「確實你是不敢對我怎樣。」我笑了笑:「我還比較有可能對你怎樣呢!」

我離開了家鄉,離開了學校,來到了一個新的環境,卻發現很多之前的足球社的學長、姐都在這,其它學校的也都跑來念呢!
「學長、學姊,你們是約好意起來讀的嘛?」
不改以往熱血的園堂學長說:「這樣才可以一起踢足球嘛!」
我笑著對他身旁的夏未學姊說:「也可以一起談戀愛嘛!」
學姐臉紅的說:「哪是啊!」
他雖這樣說,但看看事實,木野學姐和一之瀨學長在一起了,而冬花學姐雖然和不動學長吵吵鬧鬧的,但也是在一起了,其它的話,塔子綱海,莉香更是直接到英國去了,置於其它學長嘛!……沒找到也沒辦法了,畢竟我們女生少很多嘛!
冬花學姐靠了過來偷偷在我耳邊講:「風丸為你拒絕了超多女生的,小心到時候被學姐盯上喔!」
「真的嘛?」我越來越期待開學了,我有可以保護我的哥哥和男友,怎麼可能會被欺負呢?

放學後,我和風丸走著走著,我說了一句:「下次的離別……兩年後……我們分離了一年……才相聚兩年呢……」
「只要你需要,我絕對隨傳隨到,哪怕趕去天涯海角。」
這句話說完,又有一陣暖風拂著我的臉,我感覺他停留在我的唇。

我們,穩定交往中……

/
我真的真的很愛風丸和春奈的組合,可惜很少看到,第一次寫文可能會有點短或不好看,請給指教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